瑞秋的一天

黑泥一团,慎fo。

[织太]信

·夜半激情短打
·逻辑不通意味不明
·人物ooc我的锅

「早上好,织田作。今天是个雨天呢。」
「我又没能自杀成功,真是人生憾事!我的一天便是从这个再一次的自杀未遂开始的。原先是被国木田君踢下来给乱步桑买零食,但那条河实在是太美丽了,我忍不住就跳了下去,结果被路过的游泳救生员先生救上来了。」
「真是的——!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那种地方会出现游泳救生员。我太生气了。」
「然后呢,回到侦探社之后被骂了,国木田君揪着我的领子破口大骂,并且严令禁止我的一切自杀活动。我这可是为在追求人生的究极理想孜孜不倦地努力着啊!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流行追求人生理想了吗?!」
「啊,太可悲了,自杀都不被允许的生活还有什么意思!」
「——话是这么说。」
「但其实我很开心。果然,人如果活在一个相对放松的环境里,每天保持这心情愉快的话,远远比活在黑色压抑的世界里舒服多了。」
「我渐渐的开始理解你所说的话。当初你看到的也是这样的光景吗?怪不得会心生留恋。我啊,即使知道现在的生活与过去『相差无几』,可是也慢慢的看见了摇曳的烛火。很微小,在风中摇曳,我知道是我的臆想,不过还是忍不住心生欢喜。」
「我写下这些的时候,外面在下着雨。——我一开始就说了,今天下雨。」
「我想起了雨后的新芽。那是现在的我也是曾经的你,挣扎着挣扎着,还是从地底冒出了头。该怎么说呢,真是顽强?」
「有时候我也忍不住庆幸还好它足够顽强。」
「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,有次你跟我说,有些炸弹不论剪断哪根电线都会爆炸,是名副其实的『欺诈炸弹』。这个我当然知道。很多事情就像是那颗炸弹,放着不管总会爆炸的。」
「这就是所谓不可逆的『必然』。那是我也解不开的死局。」
「尽管如此、尽管如此。」
「我还是希望,一开始就没有这颗炸弹就好了。」

太宰治停下笔,垂下眼帘,目光迷蒙而显得不真切。

他没有检查信的内容就装进信封里,穿上沙色的风衣,带着这封没有著名、没有收件人地址的信封出了门。

最终停在了织田作的墓前。

“今天可是鬼节啊,织田作,”太宰治喃喃地将信封放在织田作的墓前,连同白色的雏菊一起,“好歹回来看看我吧。”

他站直身体,忽然感觉背脊一麻,条件反射地就回了头,结果发现什么都没有。

“织田作?”

青年试着叫了一声,空荡荡的墓园无人回应。

心里笑着自己的疑神疑鬼,但太宰治将目光重新落在织田作的墓前时,眼睛却极慢、极慢地,瞪圆了。

——信封消失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瑞秋的一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